Gary

退坑了

没有经过文本细读/求证的xjb乱想

玛丽所长和远坂凛一样,在父亲莫名其妙的死亡后,必须继承一个策划已久的宏大事业,于是勉强支撑起来这份沉重的遗产。但由于精神上的不成熟于是寻求依靠,寻求的依靠又都是幕后黑手之一(麻婆和瞎了眼认不出王的雷夫),这种依靠又都是恋父情结的延续。所以他们的傲娇其实来自于对自身的不自信和情感上的空虚,猝不及防地加入魔术传统后,鹦鹉学舌的模仿时钟塔发言。所以伊斯塔凛也是凛,在穿越冥界七道门后失去了父亲与童年,自尊被斩断,慌乱得如同丧父的凛。而艾蕾是凛被送去间桐家的一种可能,虽然艾蕾的遭遇仍然优渥于樱,但也能一窥姐妹性格上(和蘑菇的意图上)的差异。


那么实际上,主角之于凛无论如何都是一种“趁虚而入的情感支撑替代”,因此在凛的结局线里,要十分努力才能追上凛的脚步。(以下是cp发言)而红A就没有这个问题,因为他已经是完成体,是独立的英灵,他与凛的地位才能是相对平等的(反而是凛更劣势),这更加符合凛的审美观,更能承接凛的命运脉络中悬而未决的命题。

评论

热度(2)